今天出門上班前~

看到一對夫妻.. 先生在前騎著摩托車..

老婆坐在後座抓老公的腰~

兩個人路上有說有笑的~ 非常開心~

 

想想~ 當初.. 努力打工存錢買了小藍之後 (陪伴我超過十年的摩托車)

也是一步一步的朝著人生夢想而前進~

 

學生時期.. 

小藍是我的衝鋒隊長.. 每天載著我來回遙遠的上課路途~

從專科起~ 每天從家裡出發來回木柵.. (那時學校在台北木柵)

甚至是打工.. 他也無怨無悔的等著我一起回家.. 

到後來進科技大學~ 每天來回新莊迴龍 .. (每天穿梭車陣 1~1.5小時.. 塞車時更是瘋狂)

他更是用生命陪伴著我.. 直到畢業後結束這段瘋狂的通勤生活

 

職場新鮮人時期..

剛出社會為了省點交通費.. 常常騎著車上下班

就是為了精算那一點點油錢與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差距

如果要處理一些突發性的事務..

也是立馬騎著小藍就前往~

甚至是想要轉換跑道時..也是小藍載著我到每家公司進行面試. 複試. 甚至等待錄取之類~

成就了我一番小小的工作成就與小小的穩定收入來源

謝謝你, 小藍~

 

成家之前時期.. 

追女朋友通常是需要有一項機動性的交通工具~ (小藍當然義不容辭的挺身而出囉)

現在可能動輒要有一部四輪的車子.. 比較容易追的到女朋友 (誤解!?)

但十年前, 有台能兩人同行的摩托車.. 就可以產生很多回憶的足跡~

不過隨著交通網路的發達.. 其實現在搭捷運或是火車.客運也很方便了~

但唯一能陪著上山下海的.. 還是只有小藍~

 

成家之後時期..

隨著年紀的增長.. 已經順利的成家有了個小家庭~ (兩人世界!?)

不過小藍的年紀也增長了.. 有時候會出現一些小毛病.. 但暫無大礙~

成家之後.. 出遊的機會變多了~

不過由於有時候路程較遠~ 小藍就只好在家裡默默的等待~

作為在家等候與守護的一員~

 

謝謝你小藍~ 你承載了不只是我的重量~

你也承載了我人生的夢想~

也許有一天我們會離別~

但你永遠是我人生回憶中最美好的一部份~

 


arrow
arrow

    PM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