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憐>> 倚臥牆邊的身影  < by 愛飛翔 >


那是每個人都不想成為的「角色」但那一刻始終迎面而來...

車站的一角,倚臥牆邊的老婆婆,正用無力的身軀,叫賣著獲利微薄的報紙。

三不五時,來去匆匆的搭車乘客,偶爾停下腳步,掏出口袋中的零錢,
買一份報紙,獲得老婆婆微弱的道謝聲。
這幅情景看在眼中,心頭頓時酸了一下,眼框中淚水差點激動的奪框而出。
而我,摸了摸口袋,口袋中的銅板,剛好足夠買份報紙。
彎下了腰,付了錢,拿了一份報紙,眼光與老婆婆四目相對,接受了那微弱的道謝聲。
淚水不爭氣的從臉頰兩旁流下,舉起了腳步快速的朝搭車入口方向前進。

 

火車行進間,思緒又回到了牆邊的那一幕,
那倚臥牆邊的身影,再度使我紅了眼框。

老婆婆的親人在那?
為什麼沒有人好好的照顧她?
為什麼年紀那麼大了卻要在車站的一角賣著報紙?
許許多多的疑問句,不斷地浮上腦海..

想想在我們的生活週遭,
有更多如此的身影存在於四周。

正當思考到一半,孩童的歡笑聲突然從不遠處傳來..
原來,我到站了。
愉快的歡笑聲,頓時帶走了我那沈思的思緒片段。
看著孩童天真無邪的笑臉。
我笑了。


或許,數十年之後仍會有倚臥在牆邊的身影..
只是相同的人物與時空已不復見 ~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M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