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和小婷婷相約要一起去士林的T1遊樂園,

一大清早就聽到雨滴滴答答的一直響,

很掃興...但是卻無法阻擋我們想去的決心!!

 

這次到士林去,不同以往搭火車再轉捷運的方式,

我們選擇最新推出的「桃園--士林」直達公車,

不用搶位置,也不用麻煩的轉車,時間約一個小時左右,價錢只要60元,

跟搭火車的方式比起來方便很多,而且可能是新方案還在推廣的階段,

搭乘的人不是很多,這又是一個大大的利多丫!!

 

T1遊樂園是位在靠近陽明山的深山裡,

到了劍潭捷運站之後,必須再轉搭303的公車才能抵達那附近。

第一次在士林搭公車的我們,

傻傻的以為台北的公車班次應該會非常的密集,

沒想到,我們卻在公車站牌下足足站了一個小時,

而陰雨的天氣正好呼應我們等嘸車的鬱悶心情。

 

別以為不順利的事只有這麼一小椿,這只是個開始而已....

 

在公車上大約睡了40分鐘左右,抵達了我們的目的地「國際電台」,

下車的那一刻,刮著風、下著雨,山上的氣溫落差之大,

讓人一時難以適應,而荒涼的郊外,更是讓我們心慌慌,

可怕的是....原以為帶了事先準備好的行程寶典,必能萬無一失,

誰曉得,竟然會漏了最重要的...T1遊樂園的地址和電話。

還好當時在那附近有一個中華電信的警衛室,在警衛先生的引導之下,

我們到了....破破爛爛的「T1遊樂園」,

用破破爛爛來形容真的是一點也不為過,

網路上那些漂亮的照片又再次的騙到我們了,

我們滿心期待的夢幻遊樂園.....倒了!!

沒錯!它...倒了!!

我...我...我們心好涼~~

 

在那遊樂園的旁邊,還開著幾家咖啡、簡餐店,

又冷又餓的我們,找了一家很適合拍照的店,

雖然知道店裡餐點的價位應該都不低,

但...在那荒郊野外能找間看似不錯的店實在是不太容易,

況且我們沒有代步工具,有東西可以填飽肚子就要謝天謝地囉!!

最後我們選擇了....[ 19號水岸咖啡 ]

 

那間餐廳藏身在一整片花草裡,

沒有一個很明確的風格,

感覺是把很多美的東西結合在一起,

仔細觀察會發現很多有趣的小角落。

最特別的是...餐廳的主人養了一隻背後有個愛心圖案的拉不拉多犬,

牠叫「傻BO」,喜歡跟人互動,不喜歡拍照,

老闆娘說,這是因為牠上過雜誌之後產生的「大頭症」,

原來小狗也是會認攝影師的丫~~

 

19號餐廳有分了很多個用餐區,每個區域都有不同的風格,

在一番審慎的評估後,我們選擇了閣樓的位置,

怕狗的小婷婷說,這樣「傻BO」就不會靠近她了!!

果然,在用餐的那一個多小時,「傻BO」都沒在我們身邊出現,

真是聰明的選擇~~

 

選定位置後,服務生送上了「酒」和杯子,

酒??我們還沒點餐丫,怎麼先送酒來,

腦袋裡很快速的閃過錢夠不夠的問題,

畢竟,這種吃氣氛的餐廳,消費額度常常會莫名的飆高。

還好,看到服務生把「酒」倒入杯子裡後,

明白了所謂的「酒」不過就是裝在酒瓶裡的水而已,呼~~

 

對於吃氣氛的餐廳,

通常都是美食不夠美味,但是價錢卻是高價位。

在用完餐的時候,多采多姿和小婷婷都有這樣的感覺。

若不是肚子一直犯滴咕,若不是老闆娘很親切,若不是T1倒了....

我們大概不會這樣冒然的行動。

不過待在那的一個多小時,

發現用餐的人潮並不少,而且還有外拍的人員在那取景,

或許對別人而言,這樣的用餐環境還是非常有消費價值的!

 

 用完餐,拍完照之後,我們離開了19,

再走回公車站,準備回到士林開始我們的瞎拼之旅。

還記得早上的不順利嗎?

回程的路上,雨停了,天氣漸漸的好轉,

我們悠閒的走在充滿芬多精的小路上,

整條路上只有我們兩個,走到累的我們,

還在討論有沒有什麼辦法能招個便車送我們下山,

討論的正起勁時,

突然發現在另一條路上,

有一台公車正往我們的前方開~

 

瞬間,腎上線素激發,

衝丫~~來不及轉頭的我,

只聽到身後傳來「快丫,快跑,妳先去攔下公車」

不顧一切的往前衝,

加速再加速...用盡了所有的力量跑到了路口,

公車....從樹林中出現了,

我...我...我們在瘋狂似的奔跑後上了公車,

車上滿滿的人,好不容易找了個空間~喘息!

累、喘、缺氧、耳嗚...不舒服的症狀一一出現,

休息了一會,

兩個人相視而笑,

為了我們剛剛的「壯舉」驕傲的笑著~~

 

昨天是愛飛翔到軍營報到的第一天,

原以為一星期的時間很快就過去,

但是在聽到他的聲音之後,

才發覺原來一星期是那麼的長...

 

公車開往士林夜市的方向,車裡的座位坐滿了人,

走道上的空間也剩下不多,班次少讓大家都很珍惜每一個班次的時間。

正在車上調適呼吸頻率的我,

突然感覺到手機在振動,

未知的電話,考慮了一下後才接,

車上的聲音,再加上耳嗚的不舒服,

讓我聽不清楚對方的聲音,在一段混亂的對話後,

才驚覺....是愛飛翔丫!!

 

我們只聊了一下下,沒辦法像平常一樣暢所欲言,

真不習慣,而對於一開始沒聽出他的聲音,我想...他跟我都很驚訝吧!

對於自己竟然會聽不出他的聲音感到非常的愧疚,

再想到他當時的傻眼,就覺得自己真不應該!!

 

接近下午5點我們抵達了士林,人潮爆增好多,

跟早上等公車時的情景相比真的差很大,

不過這樣的擁擠程度才是我印象中的士林丫!

我們逛了幾家店,買了一些東西,

士林的衣服、食物跟桃園的有一些落差,

除了比較新潮外,價錢似乎也比較合理,難怪人都在這~

停留了3、4個小時之後,帶著疲備的身體,

邁向了回桃園的公車站,可別以為這就是終點了....

 

公車在桃園市區塞了好久,等我們準備騎車回家時,

已經是10點左右,很少這麼晚回家的多采多姿,

真的要感謝小婷婷的接送,

要不是有她在,多采多姿可是很難面對巴巴馬馬的呢!

 

晚上車站附近的車還是很多,

我們騎到一個連接後站的地下道時,

我看見地下道旁有一輛騎很快腳踏車,

而小婷婷也在這時向後座的我說「那輛腳踏車是在飆車哦!」,

我一開始還以為我們說的是同一輛,

真到我的視線轉到車子的前方時,

看見在我們前面的機車前有一輛腳踏車,

像是一顆鐵球般左右搖擺,

一瞬間,那個騎著腳踏車的人,

連著車子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,原本在我們前面的機車,

繞過案發現場後,接著的我們被後面及另一方向的車子困住,

而我們停下的位置距離那個倒下的人最近,

小婷婷和我,兩個人嚇傻了,

我想其他目睹一切的人應該也有同樣的感受吧!

 

第一次親身經歷這樣的情況,

我們一時之間也不知作何處理,

只知道在我們後方的一位先生正在撥打119,

對向車道的兩位年輕人看到也停了下來,

查看傷者的情形,

他...倒在地上,一動也不動,

眼睛閉著,沒有任何的動靜,

這樣的狀況比在那哀嚎更令人不安,

呆了一會的我們,知道有人幫忙後,

已經嚇到無法再待在現場,

帶著驚魂未定的心返回了家裡。

 

回到家之後,案發的經過一直出現在腦海裡揮之不去,

好可怕...現在想起來還是會有點顫抖,

希望那位受傷的先生能平平安安的渡過這次的危機,

也希望身邊的人都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!!

 

愛飛翔...多采多姿好想你哦!!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M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